电气精英大舞台

安徽科技学院“数理信息精英大舞台”首届大学生循迹智能车大赛圆满落幕

5月25日,安徽科技学院教务处、校团委、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工程训练中心“飞思卡尔”实验室北侧的实验室举办了“数理信息精英大舞台”首届大学生“循迹智能车大赛”。来自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学生积极组队参赛。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秘书段素梅到现场观赛,团总支书记曹浩宣布比赛开幕。

在25日上午的初赛现场,参赛选手在赛前对各自的智能车进行精心调试,将智能车的接线轻轻插上,智能车便在感应器的指引下载预定的轨道上轻盈地启动,计时开始。在预定轨道上循迹用时越少,越吻合轨道运行,比赛的成绩就会越好。经过六轮艰苦的角逐后,共有16个参赛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25日下午在原定参赛场地举行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13级的张瑞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3级的庄雨婷组成的2人组参赛队等三组参赛队荣获了一等奖,六组参赛队获得了二等奖,十组参赛队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竞赛是由徽科技学院教务处、校团委、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为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信息精英大舞台”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热情和创新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与科技创新能力,为和谐校园、科技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参加全国和全省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循迹车竞赛的选拔和积累了优秀人才。

点击: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27日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