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精英大舞台

第四届电气精英大舞台活动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9月12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C305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特邀评委有学院辅导员杨勇、宋志华,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孙廷军,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刘玲。比赛由薛涛主持。

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评定、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最后,杨勇结合选手们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个选手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选手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大赛展现了学院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强化了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业精神,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有着积极的影响。(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