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精英大舞台

第四届“电气精英大舞台”系列活动成果之:我校学子在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中勇创佳绩

7月24日,由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挑战赛(华东第三赛区)在安徽工业大学成功开幕,我校派出五组参赛队,共12名选手参赛。在指导老师汪婵和孙雯的带领下,大家一路攻坚克难,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了一个特等奖,四个优秀奖的优秀成绩。

本届挑战赛以电梯行业为背景,西门子S7-1200系列PLC为控制系统,电梯仿真模型为被控对象,要求参赛选手按照现实工程项目的实施流程来完成对电梯的控制。评委从项目前期方案文档、项目工程开发及项目现场执行调试三方面进行考察。

比赛当天,天气炎热,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一步步攻克难关。小组成员相互协助,他们将鼠标当做战斗的枪矛,用键盘敲击出属于他们的音符。

通过此次挑战赛,不仅强化了同学的综合知识,更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坚实专业基础和专业素养。(特约通讯员:段素梅)

点击: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3日 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