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落实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8月1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龙湖校区西辅楼308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夏显明,副院长国海,副院长樊晓宇,各系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显明主持。

夏显明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申请材料审核意见》和《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3年整改任务》,并根据学院前期工作要求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好,各系室要进一步深化对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文件内容的学习和文件精神的领悟,做到全面了解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内涵要素,深学深悟、谋准谋实,有序推进工作进度;二要做好,要客观看待学院专业认证、审核评估与教育教学发展的现状与问题,对标指标体系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写好,要认撰写学院的专业认证申请和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详细梳理相关支撑材料,深入挖掘、认真分析有关数据,确保报告内容真实可靠,要能够体现学院办学水平;四要说好,要认真总结学院办学优势特色,强化宣传效果、营造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浓厚氛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夏显明强调,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可以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利益,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全力以赴,确保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各系室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本系室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用好高层次人才,打造出色的教学和科研团队。

会上,国海就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工作进行详细报告。樊晓宇就《安徽科技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3年整改任务》带领大家逐条学习、详尽分析,并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的工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标准推进专业认证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大学“更名”贡献力量。(审核:樊晓宇 摄影:刘晓伟 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16日 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