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督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委暨教学信息员工作例会

为提升学院的学习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3月17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303教室召开新学期学委暨教学信息员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辅导员陈更强、洪乃羽老师,教务员任燕老师及18、19、20级各班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员任燕布置新学期教学信息员的相关工作,要求大家切实履行职责,及时反馈教与学过程的相关信息。学习发展部负责人袁慧汇报上学期各年级各班的考试情况,详细分析对比各班级成绩及挂科情况,结合学风督察情况,指出个别班级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辅导员洪乃羽对近几年的考研数据进行分析,通报今年考研达线情况,提醒准备考研学生在复习、报考院校、专业选择、调剂、复试等环节应注意的有关事项。辅导员陈更强布置了本学期的学风建设工作,明确了进一步规范学习督察制度,设立学习进步奖、优秀帮扶奖,完善“一对一帮扶”制度,同时,学委要从素质能力、工作方法、责任担当几方面对照自身,落实学院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党委副书记尚磊通过具体事例阐明了学委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风对班风的影响。他强调,学院党委把今年列为“学风建设年”,学院将从多方面着手狠抓学风,严明纪律,强力推进学风建设。同时明确了学院对学风建设的要求和规定,要求各班学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法,协同好班委,配合好老师,浓厚班级学习氛围,全面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

会后,各班分别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学习传达学委例会精神内容,认真讨论班级学风建设的突破点,明确要求。大家对新学期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勠力同心,积极支持班级做好学风建设工作。(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