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弘扬大别山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管理学院团委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红色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7月19日 22:00 王浩 李欣然 点击:[]

    7月11日,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江旭聪、团委办公室黄斐老师利用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间隙,率领该院团委组织部、团委宣传部及院学生组织新型团支部负责人和青年团员代表,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寨县开展红色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实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大别山精神。

    盛夏的大别山,巍峨挺立,层峦叠翠。11号一早,实践团就从蚌埠驱车3个半小时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燎原星火”四个金色大字鲜艳夺目。

    江旭聪一行沿着59级台阶拾阶而上,深刻缅怀金寨县59位开国将军的丰功伟绩,怀着崇敬之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深鞠躬。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下,江旭聪、黄斐等集体重温入团誓词。江旭聪领誓,青年团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誓言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青年团员们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仔细察看基座上的碑文,缅怀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红军纪念堂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记录了大别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走进展厅,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深入了解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革命队伍,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坚持斗争,一次次绝境重生的历史情景。得知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县10万儿女为国捐躯,青年团员们动情地表示,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金寨人民为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史、革命史的认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随后,江旭聪一行还来到了位于金寨县天堂寨镇内的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方指挥部, 该指挥部是刘邓大军遵照中央指示,从鲁西南重镇菏泽出发,千里跃进大别山,犹如一把尖刀插入敌人的心脏,有效地牵制了国民党。它同东北、华北、西北、华东等战略区的反攻和进攻相配合,形成了对敌人的全国规模的巨大攻势。从此,中国人民解放军由内线作战转为外线作战,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扭转了整个战争形势,为夺取全国胜利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指挥部旧址前方广场上邓小平和刘伯承同志的战斗纪念雕塑,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肃穆而庄严。

    参观结束后,江旭聪在这里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这次红色主题团日活动是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调研之行、砥砺奋斗之行,更是一次生动的红色主题“思政课”,让我们在弘扬大别山精神中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武装,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进一步锤炼了团员修养,在继承革命传统中进一步砥砺了责任担当。全院广大青年团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嘱托,感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奏响正气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管理学院团委还专门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的要求进行了研讨。

    这次红色主题主题团日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青年团员代表周宇涵表示,我也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参加主题团日活动,走进革命老区深受红色信念和精神洗礼,我们要以革命前辈们为楷模,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大别山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断奏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今后,管理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与青年的联系,强化对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领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衷心拥护总书记,衷心爱戴总书记,以奋斗的姿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赋予青年人的神圣使命,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特约通讯员:姚姝媛 摄影:王浩 审核:陶漫)

    上一条: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一):淬英雄之心 铸时代之魂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