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选学树做”榜样(七)——张妮妮
作者:马一荣 更新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张妮妮,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

获得奖励: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大学化学》发表教学类期刊1篇,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发表SCI论文3篇,主持省级大创项目1项,参与1项,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银奖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步步走来,虽然风雨兼程,坎坷伴随,但却在自己青春篇章上踏踏实实地写下了每一页。

"山不见我,我自去见山”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她在刚进入大学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掌握国内外时事动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努力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她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班,认真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在大二成功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学习上,她始终勤学苦练,认真踏实,学习成绩优异,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兼组织委员,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院系工作,在班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班级同学和老师一致的肯定。大一大二学年均取得专业智育综测双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个荣誉称号。

机会总是降临给有准备的人。她倍加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在保证自己学业不掉队的同时,广泛涉猎专业领域的相关知识,注重提高自身创新能力,一有空余之际,便跟随学院老师从事科研工作,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的实验动手能力,在科技创新的训练中茁壮成长。她非常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在五一、十一等假期期间都时刻关注自己的实验进展,和指导老师先后发表SCI论文3篇(分别为二作、三作、四作,指导老师均为一作),并投稿《大学化学》教研类论文1篇,主持省级大创项目1项,参与1项,同时也正着手申请专利的工作,为自身发展积累经验。

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她结合自己的创新成果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成功获得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二等奖一项,校赛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她注重提高专业基础,在安徽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她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在大二一学年相继考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四六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她还坚持锻炼,体育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且多次在校羽毛球联赛、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她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传递青春力量,多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作品被评为校优秀调研报告,本人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表率作用。

一切成绩终属于过去,以后的道路还要自己坚定的向前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她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做一名优秀新时代大学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力量。(特约通讯员:薛璐莎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