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朱玉可 更新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3月2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乃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炎及两院全体辅导员前往观摩。本次主题班会主讲人为辅导员沈竞成。

主题班会上,沈竞成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砥砺前行展初心”为主题,分别从“弘扬爱国主义,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团结协作,凝聚发展伟力”、“传承奋斗精神,成就出彩人生”、“学习科学知识,武装精神世界”和“开启互助之路,感受爱的力量”五个部分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把握当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光彩。班会中,几名同学也分别从自身实际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班会主题的感受与观点,并表示会从此时此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立志成为胸有凌云志的有为青年。班会结束后,观摩团进行了点评,从主题思想、环节设计、ppt制作和案例讲解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给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主题班会的举办对学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果,有助于学生更加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有利于辅导员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的专业能力。(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薛璐莎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