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梅倩 更新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3月2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管理学院辅导员江旭聪、心理指导老师姚姝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沈竞成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共有12支队伍参赛,选手们以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切入点,以在遭遇适应不良、宿舍矛盾、恋爱问题及学习问题等情况时如何战胜自我走出阴霾的历程为创作素材,创作出一个个精彩的剧情和人物。舞台上,选手们把自己的真情实感融入扮演的角色,将人物在心理成长过程中的痛苦和欢乐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23班代表队以作品《你好,毕业季》夺得比赛冠军。赛后,姚姝媛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辛勤付出,也指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心理剧大赛是学院心理安全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开展《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工作之一,给大学生提供了主动探索解决心理问题与困惑的途径,帮助他们进一步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了心理健康成长。(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郝世琨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