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青马沙龙“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上学习活动
作者:于洋 更新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青马沙龙”学习内容,加深青马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了解,第十七期“青马沙龙”各学习小组于近日陆续开展第三次主题学习。

此次学习中,各组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开展讨论,学员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了家乡环境改善情况和正在推进的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程现状,并思考作为一名化学与材料专业的学生应该如何为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各组还以PPT和视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们学习了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精神谱系。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准备的关于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雷锋精神和塞罕坝精神的相关学习材料,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13班学生吴曜亭表示,通过对这一历史阶段党的精神谱系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历程,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各组学员还就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推行高校细化学位等级来细分人才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本次“青马沙龙”学习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熟悉了党的精神谱系相关内容,同时引导他们更加坚定了立足专业学习,全面提升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栋梁之材的决心和信心。(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吴曜亭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