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徽省石英砂纯化和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教师应邀在全国第四届浮选理论、工艺与装备技术交流会上作报告
作者:唐婧 更新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健全矿业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双碳”目标,由昆明理工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选矿学术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浮选理论、工艺和装备技术交流会于3月24日至26日在云南昆明召开。我校安徽省石英砂纯化和光伏玻璃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汪徐春教授和成员张雪梅教授、唐婧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交流会上,汪徐春受邀以《石英砂纯化与尾矿高效利用研究》为题作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科研团队在高纯石英砂的制备方法、工艺条件与应用及石英砂尾矿综合利用等方面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应用成果,引起较大反响。会后,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开发意向,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石英砂纯化以及综合利用研究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会议议题内容涉及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稀贵金属、煤炭、非金属、水处理、生物分离、环保、化工、二次资源等领域,充分探讨了我国新时代浮选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该领域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极大提升了选矿领域的技术进步和理论发展。会议由昆明理工大学文书明教授主持,由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理事长贾明星教授和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华教授作大会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政昌教授出席会议,并以《浮选设备的技术进展》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唐婧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