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成长”汇报交流会
作者:张雨雪、武昱材 更新时间:2023-03-30 点击数:

为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同学全面成才,形成“比学赶争,互学共进”的学习氛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级和2022级各班级近日分别以“晒成果、促成长”、“晒收获、晒成长”为主题开展汇报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出席部分班级活动,在聆听同学们的汇报后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锻长补短,成就未来;二是心态积极,提升质量;三是抓住机会,促进成长;四是善于竞争、敢于竞争。他勉励大家立足眼前,把握当下,着眼未来,并希望同学们用足用好大学校园的各种资源,全面发展,提升自我。

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晒成果”“寻不足”“促成长”的方式相互学习、相互观摩、相互交流,不仅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所学、所思、所想、所悟,也使大家看到自己的收获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职业生涯规划奠定基础。大家在共同见证彼此收获与成长的同时,互相借鉴成功的经验,共同进步,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为职业生涯规划筑牢地基,夯实基础。

此次汇报活动是职业生涯规划与第二课堂相结合的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不仅丰富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形式,也实现了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互通互补,优化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体系,激发了学生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张雨雪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