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员赴印度参加“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单位:外事处】 【作者:张严政】

5月8日至13日,经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推介,应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邀请,我校外事处处长张严政率领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组成的安徽省高校代表团,与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来自11个省市60所高校的一百多位代表,共同参加由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馆和加尔各答中文学校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2018 EXPO HIGHER EDUCATION IN CHINA),深入当地高中宣传“留学中国”和“留学安徽”计划、开展留学生招生宣传活动。

5月10日上午,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在当地新城会展中心(Bisaw Bangla Convention Center)举办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成就与招生展盛大的开幕式,印度联邦议员萨曼塔(Achyuta Samanta)、西孟加拉邦教育部副首席秘书舒克拉(R S Shukla)、西孟加拉邦城市发展和城镇规划部副首席秘书森(Sen)等政府官员,当地50多所大中院校校长和师生、商会会长、研究机构负责人、华人华侨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国参展院校工作人员和山东、河南、贵州等省有关教育厅领导,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印都是拥有悠久历史的伟大国家,并都产生了很多伟大的教育家。中印人民的共同点之一就是十分重视教育,家长都希望通过教育让孩子成才、改变人生命运。他强调,教育交流是中印关系特别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留学生涯能够让学生们对于对方国家形成全方位了解,从而对于增进两国相互信任和理解、推动中印关系深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展览向印东各界发出信息:中方重视中印关系,愿意与印东地区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希望印东各界与我们携手合作,进一步推动中印友好关系发展。

在接下来紧张的两天会展期间,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的精心组织和总领事马占武的现场指导下,我校两位工作人员与所有中国参展高校代表一起,热情接待一波又一波的印度高中和大学的来访师生(总计超过5000人),宣传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最新成就和各自学校的地理交通、办学特色、学科专业和外国学生招收专业设置与师资队伍、奖学金政策及相关费用收取标准,认真倾听并仔细回答参展学生的各种咨询问题,现场教学汉语和书写汉字,介绍中国悠久的文明历史、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新四大发明”(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引起印度学生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纷纷表达了前往中国留学的意愿,不少学生还当场填写留学申请表格、留下联系信息。

5月9日,在加尔各答中文学校校长Charisma Saraf女士的陪同下,张严政、王黎韬和中国所有参展高校代表一起,赴印度加尔各答女子学校(Ashok Hall Girl School)访问交流,开展留学宣传推介活动,受到了女校长Anjana Saha与全校师生的热情欢迎,并为到访的中国嘉宾献上精彩的歌曲和舞蹈演出:孩子们用中文演绎中国最具有国际声誉的民歌瑰宝《茉莉花》,献上印度文学大师泰戈尔所作经典歌曲,跳起节奏轻快、富有印度传统特色的舞蹈。

表演结束后,中方教师分组参观女子学校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安徽省代表团在两位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体育教学楼、小学部教学楼和高中部教学楼,并与印度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向参加互动的孩子们发放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纪念品。在女子学校高中部参观交流时,安徽省高校代表团向高三女生派发留学生招生宣传册,推介2018年招生计划和奖学金政策,欢迎她们未来有机会到安徽省高校留学深造。

5月12日,我校两位工作人员随同中国高校参展代表,在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率领下,应邀访问位于西孟邦钦苏拉市(Chinsurah)的印度技术集团学校(Techno India Group Public School),参加该集团专门为中国参展代表举办的“中国友谊日”教育与文化交流活动,观看精彩的印度特色文艺表演,向现场600多名印度师生宣传推介“留学中国”计划和招生政策,欢迎印度学生到中国留学深造。在该校访问期间,张严政、王黎韬还专门与印度技术集团学校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帕恩(Summauli Pyne)进行了单独会谈,就招收印度学生来华留学、举办2+2中印合作办学项目(印度两年+中国两年)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在印度参展期间,我校两位工作人员还应邀参加了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举办的“2018年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招待会”,与印度地方政府官员、社会各界人士和参展大中专院校校长座谈交流,观看云南省文化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与会中印代表一致认为,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需要加强相互了解、增进互信,进一步开展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特约通讯员:王松华)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