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雷莉】

8月27日至29日,我校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18年专兼职辅导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为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组织部部长钱锐、学生处长何永勇分别主持专家报告及结业典礼,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新生兼职辅导员80余人参加培训班。

根据培训班安排,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培训环节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思想教育工作的现实境遇与应对路径》的专题报告,西南大学学工部周翱副部长做了题为《高校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策略》的专题报告,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做了题为《易班全国共建概况介绍及部分高校应用易班平台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案例分享》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做了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解读》的专题报告。全校14个学院分4个小组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和材料,进行了小组讨论、工作经验交流。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光玺、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君君、管理学院辅导员陶漫分别做了题为《抓两头带中间,努力提升学风建设水平》、《探索实施“五个四”工作法,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以易班为抓手,开展网络育人实践探索》、《用爱守护美丽心灵,助力学生成才梦想》的主题交流发言,从学风建设、新生入学教育、网络思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不同视角分享了特色做法及宝贵经验。

何永勇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介绍了培训工作安排,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培训要求。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他简要回顾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认识到位,态度积极,精力集中,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明确任务,真抓实干,不断创造学生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结业式上,何永勇为4个小组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