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8年08月28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奚雷】

8月25日至26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安徽粮食多元种植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聂善明副主任、李仕宝处长,省科技厅农村处孙斌处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月英,农学院院长詹秋文、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德化、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孝良等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会议邀请了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赵明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南京农业大学丁艳峰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研研究院吴丽芳研究员、河南师范大学李春喜教授、省农委梁仁枝副巡视员、省农技推广总站杨惠成研究员等8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及其7个课题的实施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

大会成立了“安徽粮食多元种植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咨询专家组和管理组,我校教师还参加了项目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和有关管理规定等专题培训。同时,7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召集课题组成员对专家修改意见进行研讨,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修订完善。

“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项目启动,标志着我校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进入全面启动实施阶段。今后我校将以聚焦国家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高级别科研项目、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质量社会服务为抓手,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