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2018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优秀辅导员评选结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9]136号),我校财经学院辅导员许欣荣获“2018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殊荣。

许欣从2010年7月至今从事辅导员工作,先后担任财会082班等15个班共计743名学生的辅导员。许欣坚持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细化主题教育内容,逐步形成了“同在屋檐下”、“天长地久还是只争朝夕”、“好工作都去哪儿了”、“阳光心理,幸福你我”、“写一封家书”等可复制可推广的主题教育内容。授之以渔,做学生专业教育的引路人。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巩固学生专业思想,提高学生专业素养。立足实际,做学生党员教育的引路人。根据学生党员特点,围绕学风建设、助力学生考研等方面创新活动载体,支部获批学校“学习型”示范党支部创建项目、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积流成海,做学生工作研究的有心人。结合工作实际,成功申报安徽科技学院辅导员工作室项目——《“八位一体”学风建设工作室》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室》。从事辅导员工作九年以来,许欣始终坚持“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全身心投入在学生教育的第一线,不忘爱生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创新育人方式,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辅导员学习、培训、交流平台,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广大辅导员扎根基层,甘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先后有3名辅导员荣获“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8名辅导员荣获“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2名辅导员荣获“省级优秀共产党员”、2名辅导员荣获省级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名辅导员入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前200名。(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