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年07月15日】 【单位:校工会】 【作者:王烈春】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7月11日-12日在安徽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全省共有39所普通高校151名选手参加了四个学科组的竞赛。我校财经学院岳文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何恩节、机械工程学院缑瑞宾、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仁青四位教师分别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组别的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何恩节获得理科组一等奖,岳文忠、缑瑞宾、赵仁青分别获得文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三个组别的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2日下午,举行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研员、经审会主任唐成,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宣扬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许胤龙教授代表评委专家对整个赛事作了点评,并针对青年教师授课中出现的问题,从教案设计、内容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采用以及仪态风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评委专家代表和来自全省39所普通高校的领队及教师代表参加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仪式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调研员、女工委主任侯伟伟主持。

唐成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教育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阐明了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进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群众性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要提倡教师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当中;各级工会要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及时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呼声,为教师教书育人、施展才华创造良好的条件。他强调各高校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冯德连向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辛勤工作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向获奖青年教师和参赛教师表达良好的祝愿。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宣扬宣读了比赛结果。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能力建设和素质培养,迄今已举办了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让广大青年教师立足三尺讲台,放飞青春梦想。自今年3月以来,由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各教学院部推荐遴选、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的校内比赛,使每个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锤炼,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改成果,一批批课堂教学出类拔萃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为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夯实了基础。

在全省举办的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校累计获得一等奖5名(其中工科组冠军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名(前3届为3个学科),在省属同类高校中成绩名列前茅。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首先是各位参赛教师的不懈努力、勤奋耕耘;其次是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做好了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人事处、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并在参赛前邀请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模拟训练;相关学院为参赛选手在备赛期间安排专家悉心指导,并提供了良好的后勤服务和有效的时间保证。(特约通讯员:王烈春)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