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汤旋旋】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同时也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我校在凤阳校区东办公楼110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来自各教学院部的2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黄钦海主持,学生处处长何永勇出席并讲话。

会上,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就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谈了各自认识,讲述了入学以来的受资助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不畏困难、自强自立开展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和感受。他们虽然承受生活压力,但是仍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课堂上认真学习,在课余时间踊跃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爱心志愿活动,心怀感恩,把爱心传递下去。同学们还就关心的焦点问题如困难生认定、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学校教学条件改善以及学业与就业的选择等进行现场咨询和建议。黄钦海就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和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采纳,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

何永勇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之后做了总结,他指出党和政府高度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教育扶贫也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正是要解除大家后顾之忧让同学们安心学习。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自信,饮水思源,心怀感恩,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成长道路中的逆境,用智慧勇敢地迎接挑战;把国家资助与个人励志成才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国家和社会。(特约通讯员 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