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专刊(十一)】新“两委”班子的庄严承诺
【日期:2020年01月03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李刚】

12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安徽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共产党安徽科技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的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对全体党代表对新“两委”班子的信任表示感谢,对同志们对其个人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两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省委的重托、全体党员同志的信任、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是对“两委”班子做好工作的巨大鼓舞,也是肩上的重大责任。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也定当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蒋德勤强调,“两委”班子要尽职履职,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担起责任。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一个敢于担当的干部,才能赢得组织重托和群众信赖,一个敢于担当的领导集体,才能赢得师生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委以强校、兴校、荣校的历史重任。我们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这个责任既是对上级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的责任,也是对学校近70年办学历史的责任,更是对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责任。我们必须在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历史征程中,担起责任,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克服“等、靠、推”的不良作风,以善作善成的要求、善始善终的决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在高等教育的激烈竞争中争先进位、特色发展、重点突破。

蒋德勤强调,要善思善学,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加强学习。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作为高校管理工作者,我们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当前,国内高等教育正面临着更加强调内涵发展、提升质量水平的新形势,这对新一届“两委”班子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善学才能善治,我们要多学习、少自负。要建设一所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学风醇厚的大学,就要从“两委”班子自身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自觉做到多学一点、深学一步、学深一些,努力打造“想学习、会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领导集体,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引领学校学风建设。当前的主要学习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蒋德勤强调,要开拓创新,以更加进取的精神奋发有为。要始终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凝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解难题。这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十五年“三步走”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八个坚持、八个提升”的目标任务,可以说,未来很长一个时期,都需要我们以爬坡迈坎、滚石上山的决心攻坚克难、负重前行。我们新当选的班子既要有“只争朝夕,更上一层楼”的历史使命感,也要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时代紧迫感,更要有“舍我其谁”的强烈自信心,要坚信安徽科技学院的未来一定大有可为,我们一定会大有作为,努力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我们这届班子的智慧和力量。

蒋德勤强调,要尊规守纪,以更加自律的意识廉洁奉公。“两委”的每位成员都要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每位成员都要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任职、干干净净干事,以良好的党风带动和影响教风、学风和校风的优化。希望“两委”全体同志也要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蒋德勤强调,要精诚团结,以更加坦诚的胸怀凝聚合力。搞好团结是良好思想品质的具体体现,能否搞好团结也是党性强弱的体现。实践证明,领导班子只有搞好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讲话有人听、做事有权威;才能出智慧、出成绩,什么压力都可以化解,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才能出干部、出人才,有健康成长的沃土,有成就事业的平台。大家在一起工作,是事业的需要、组织的重托、党员干部的信任。我们一定要识大体、顾大局,用高尚的人格增进团结,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维护团结。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党委成员尤其是校级领导干部要做形成合力的楷模。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增强整体意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争团体冠军,摈弃个人英雄主义。要强化全校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自觉服从服务于大局。个人分工负责是执行党委和行政的决定,而不是独立王国,更不是把个人分管的领域变成私人领地。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和稀泥;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要多坦诚、少戚戚。孔子说过“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坦荡就是没有私心,“心底无私天地宽”。私心是影响团结的大敌,也是导致不团结的主要根源。有了私心,就易生邪念、易生是非。甚至“谎报军情”,告歪状!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学校发展、改革、建设的重大问题、重要干部任免都要提交党委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搞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我想,班子的同志只要做到坦诚相见,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科技学院就没有什么干不好的事,我们的班子就一定会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蒋德勤指出,新的形势面临新的任务,新的任务需要新的气象,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起点上,新一届“两委”班子一定严格遵循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振奋精神,精诚团结,只争朝夕,积极作为,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锻造“勇于担当、勤于学习、善于作为、严于律己、精诚团结”的领导集体,让省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会上,“两委”班子在蒋德勤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