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李焱】

2020年,动物科学学院共有毕业生321人,面对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变化,保障学生就业。

线上招聘紧急启动

2月7日,动物科学学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举办了第一场春季线上招聘。2月间已经安排了双胞胎集团、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邦集团、禾丰牧业集团、瑞鹏宠物集团、新希望六和集团、新联禽业七场空中双选会,3月也有五场待定中。

用人单位在双选会开始之前发布职位并收取学生简历,在双选会当天用人单位可和学生在空中双选平台上进行在线沟通和视频面试。双选会结束以后,双选窗口将继续保留,参会学生可继续浏览信息投递简历,由用人单位自行安排面试方式。

“宣讲采用网络的形式影响不大,网络双选的话如果几百人同时在线,可能无法及时关注。这需要我们事先和应聘者沟通,整个战线会比较长。”牧原集团招聘经理鲁香莉说。“线上面试虽然不如现场效果好,但非常时期是很好的补充。”

上海新农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人事工作人员也表示,企业目前着力先把线上部分完成,为毕业生发放签约意向书,待疫情解除,再完成其他程序。

精准对接就业重点群体

受疫情影响,考研群体也存在就业变数。动物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近70%参与了考研,如果复试时间推迟,存在更大不确定性,必须让这部分学生做好两手准备,毕业班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积极为考研达线学生复试、调剂提供指导。此外,做好就业服务,精准把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毕业生、考研失利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职业需求和就业意愿等信息,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实行“一对一”帮扶,通过电话、网络、微信、QQ等平台发布了招聘信息30多条,推送了40多家重点企业招聘公众号,提供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和清零服务。

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目前基层存在大量需求,我们也会配合学校做好人才的定点输送。” 鲁香莉介绍,疫情期间的封闭措施解除后,养殖企业复工,基层岗位缺口较大。“菜篮子工程、生猪保供,包括农产品物流、产地可追溯等年前就在进行的工作显得更加重要。”引导慢就业、不就业的毕业生增强社会责任感,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精准动员和精准征集,鼓励更多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积极参加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拓展更多就业渠道。

下一阶段,动物科学学院将继续为学生积极推送就业信息,提供考研帮扶, 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特约通讯员:李焱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