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牵线搭桥 农业专家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单位: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 【作者:司萍】

4月21日,由民进安徽科技学院支部牵线搭桥,我校农学院院长詹秋文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新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张从宇研究员、农学院副院长高青海教授和农学院秘书吴孝国老师等组成的农业专家组一行,赴固镇县王庄镇开展农业科技咨询指导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召开了“安徽科技学院专家赴固镇县王庄镇开展农业科技咨询指导服务和项目洽谈座谈会”。固镇县委常委、王庄镇党委书记张平,固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凌出席了座谈会。王庄镇、五铺村有关领导、扶贫干部、当地龙头企业负责人、养殖大户、种粮大户及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蚌埠市委副主委、安徽科技学院支部主委张菊主持。

张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庄镇基本情况,希望在农业产业技术、农业项目等方面与学校通力合作,将智力资源转化成经济资源,将农业产品变成商品,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张凌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我校专家在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关键时期送技术、送服务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固镇县与安徽科技学院在科技服务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詹秋文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农业专家团队人员构成及服务地方经济方面情况,介绍了课题组饲草种植科研成果,肖新、张从宇、高青海、吴孝国等专家分别结合自己所从事的专业研究领域,在农业面源防治与农业园区规划设计、农业特色开发、农产品品牌建设、优质高效生产新技术和作物病虫草害化学防治技术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实用型建议,并为种植、养殖大户和村民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张菊在主持时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对农业农村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降低新冠疫情给农业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校地合作搭建有效平台,促进高校和地方政府在农业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农业项目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座谈会后,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小麦生长状况和病虫害防治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当地龙头企业和农产品加工生产企业,为下一步的项目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民进支部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特约通讯员:司萍 审核:张菊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