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部署教育教学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于卉】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四月份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教学督导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友锐主持。

李震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近期工作汇报,对各部门、各单位在学校线上教学各项组织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系统谋划,落实责任,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抓细抓实,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控意识,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部署,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工作方案,做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及时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成果,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四是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对特殊地区、有特殊困难的毕业生要逐一排查,做到“一生一策”,做好支持帮扶工作。

 

黄友锐就下一阶段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一是实施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程,对照专业评估、专业认证指标体系,以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专业课程内涵建设。要注重质量工程项目过程建设,做好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二是各单位要对毕业生工作进行细致研究、全面设计,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等工作,确保毕业生如期毕业。三是充分利用自媒体等手段做好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四是科学谋划以色列贷款项目,围绕国家地方发展战略需求,坚持学科专业一体化原则,合理安排贷款使用方案,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五是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督导制度,充分发挥院级督导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中的积极作用。

宋常春通报了前期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并就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标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毕业实习,质量工程项目结题,教学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教学督导办公室通报了近期教学督导情况,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做出安排;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通报了各单位推进就业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通报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教学准备、以色列贷款项目论证等工作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通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结题、经费管理,创业园、众创空间入驻等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近期教育教学有关问题开展了讨论。(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摄影:陈宝 审核:宋常春 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