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燃气安全及校园疫情防控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刘宇航】

5月28日下午,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及学生返校后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组织开展学校燃气安全、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研判与实地检查,检查工作在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同步开展,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教学基地管理处、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责任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检查。

黄远友首先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校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个别高校发生的食堂火灾事故情况,共同研讨并梳理分析了毕业生返校后学校后勤服务、安全保卫、教学运行、学生教育管理、食堂及实验室燃气安全等运行情况,查找各领域安全生产中存在难点和问题,明确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具体措施。黄远友要求,一要严格学生早、中、晚体温检测和信息上报;二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校人员核酸检测等措施;三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七案八制”,确保学校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地。

形势研判会后,黄远友组织了凤阳校区和龙湖校区重点单位和重点区域学校燃气安全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检查,对每家中标进驻学校食堂的餐饮公司运营和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燃气管道、阀门、燃气报警装置、燃气日常探测、各单位疫情防控消毒与体温检测记录等,并深入食品工程学院烹饪实验室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燃气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后勤服务、环境卫生和校门管控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严格的整改要求,实行台帐式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刘宇航 审核:胡明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