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日期:2020年05月30日】 【单位:纪委办】 【作者:杨勇】

5月29日,学校党委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和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就下一阶段我校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吴燕、潘声宏同志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省委第九巡视组监督指导意见,进一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深做实我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就是要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理想信念,绷紧纪律之弦,勇于自我革命,远离腐败危险。就是要警示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履行好党和人民交给的政治责任,坚守政治生命线和人生幸福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蒋德勤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学校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严管厚爱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管党治党的“防火墙”。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壮士断腕、猛药去疴的决心不会动摇,久久为功、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不会松懈;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不仅是个人的事,更是学校的事,不仅会让个人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更会损害到学校的事业和领导干部的形象。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主动担当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把严管厚爱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进一步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从小事小节上设置“安全阀”,守得住理想信念的“总枢纽”,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认真落实“四对照”。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标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全校党员干部要强化忠诚、廉洁、担当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干事创业底气,维护学校健康发展。要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时对表、处处对标,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为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成功更名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会和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体会作了交流发言。王强就学习典型案例选编作有关说明,并通报了有关案例。(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审核:张开宝 卫胜 摄影:陈宝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