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江旭聪】

7月4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校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纵风云,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安徽华仁农牧集团副总裁程玉冰及其他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震主持。

杨增权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质量,认为本次提交会议评定的94份硕士论文是安徽科技学院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特别是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新颖,能够紧扣安徽省“三农”工作实际,数据真实有效,理论应用型强,真正把论文写在了江淮大地上。杨增权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三农”工作年度重点任务,特别是紧密围绕我省“三农”领域急需解决的技术瓶颈来指导研究生开展论文选题,更加注重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应用型引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从而为安徽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绿色长三角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李震指出,学位授予质量关系到学校学术声誉,本次提交会议审议的94份硕士论文均严格对照学校学位授予标准和有关规定,校研究生处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均严格把关,从论文预答辩、复制比检测、论文双盲审、答辩资格审核到最终答辩,材料完备、过程规范,从论文质量来看,各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普遍较高,符合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求,这对下一步学校扩大研究生办学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他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不断思考如何更好地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安徽省“三农”工作现实需求,不断指导研究生开展好论文选题,着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工作队伍,为安徽省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李升和汇报了2020届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申请人员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材料审核过程情况。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审议,并无记名投票表决,决定授予2020年申请硕士学位的94名全日制研究生农业硕士学位。(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审核:李升和 卫胜 摄影:江旭聪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