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庆 陈帅帅 江旭聪】

9月21日上午,我校龙湖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龙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党委常委、管理保障处处长刘新,保障处参谋李国梁,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练勤务营二级军士长、龙湖校区军训团团长牟江伟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黄远友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主席台领导同志全体起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参训学员向国旗敬军礼,全体人员高唱国歌。

李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动情地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高考季也是非常特殊的一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人类带来一场始料未及的危机和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14亿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同学们在这场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前,响应号召,沉着冷静,守望相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克服困难备战高考,最终进入大学校园,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震指出,入学几天来,同学们满怀好奇地适应着“新的家园”,老师们也以喜悦的心情关注着“校园新主人”。同学们来自22个省份、12个民族、922所学校;“00”后“小萌新”占到98.7%,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5周岁,年龄最大的是一名勇于追梦的“80后”。大家从五湖四海相聚于安徽科技学院,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美好的遇见。同学们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学校,这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期待。学校会竭尽全力履行好大学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将你们的成长成才作为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追求。

李震指出,新起点、新征程,代表着新传承、新希望。这份传承是对历史安科的传承,这份希望是对未来安科的希望。安徽科技学院始建1950年,1965年起开始本科办学,今年即将迎来70周年庆典,70年的风雨兼程,学校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同学们将是学校事业新征程新成就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李震强调,开学典礼标志着同学们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未来大学生涯里,“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成什么”是每位新同学必须认真思考的严肃命题。为此,他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大格局,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胸怀历史与时代的大格局,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秉承爱国报国的情怀,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积极为实现梦想储备知识、积蓄能量。二是要成就大学问,做有本领、有作为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坚持和发扬安徽科技学院的优良学风,珍惜大学时光,潜心求知,静心求学,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成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历练大操守,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历练品格,提高个人涵养,立德于学,以德立人,不牺牲良知,不肆意任性,以君子品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人格魅力。

韦文联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即将开始的军训是新同学学习军队优良作风和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大课堂,是新同学磨砺意志、加强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也是一次集“训体魄、训纪律、训思想、训作风、训品格”于一体的大熔炉。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态度,积极投入军事训练,克服怕苦怕累的畏难情绪,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来,出色完成训练任务。要严明纪律,锤炼过硬的军事作风。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难、刻苦训练,要练出风采、练出安科学子的精、气、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拉开大学生活的精彩序幕,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建校70周年献礼!

教师代表、建筑学院吴伟东博士,在校生代表、财经学院金雨婷同学,2020级本科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一文同学先后发言。

学校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军训领导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学生会主席等也出席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摄影:李刚 陈宝 李小双 孙金尧 审核: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