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鲍方印】

9月22日,由世界乡村复兴大会组委会、山西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山西农业大学承办的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科研处副处长鲍方印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的主题为“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乡村命运与出路”,来自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农业企业、乡村基层一线的300余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新型职业农民,围绕“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乡村命运、前景与发展道路,工业文明时代世界乡村危机与乡村复兴,乡村文明复兴与生态文明建设,世界乡村复兴多元文化对话,世界乡村建设领域的优秀技术、模式与成果交流”等5个主要议题展开探讨。

原农业部副部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原副主席路明,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志明莅临会议指导。大会主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亚洲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主席周泽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先后讲话。杨志明讲话并作了题为《城归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旨发言。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温铁军,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院院士、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创院院长小约翰•柯布,日本岛根大学原副校长保母武彦,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孝德教授为大会作主旨演讲。

大会认为,在世界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期的关键时期,为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双循环的伟大战略,召开首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汇聚中外智慧,研讨疫情下的乡村复兴和乡村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价值。大会提出的城乡两元融合新思路、新时代城乡共生发展的新模式、世界多元化乡村复兴道路、世界有机农业和生态乡村发展理念,为我校实施《安徽科技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积极推进服务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具有一定借鉴作用。(特约通讯员:常蕊 审核:李升和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