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练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刘宇航】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消防“四个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财产安全,9月22日、23日下午分别在龙湖校区和凤阳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2020级全体大学生、保卫处、学生处、后勤保障部、军训团、凤阳县消防大队、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相关学院等参加演练,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担任现场总指挥。

本次消防演练成立了学校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大学生消防演练工作方案》,邀请凤阳消防大队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指导。

在疏散演练中,各连军训教官为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安排各学院辅导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疏散路线引导,安排医务人员和应急队伍进行现场保障,组织消防维保和专业人员营造演练场景,校地军各方紧密配合,全体大学生新生积极配合,用事先准备湿毛巾等逃生用品,在急促的消防警报声中,俯身快速穿过演练“浓烟”,有序疏散到室外空旷地带。4栋12层学生公寓楼新生用时4分38秒全部疏散完毕。

在灭火演练中,凤阳县消防大队防火参谋为师生宣讲了校园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大学生公寓等消防重点单位防火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扑救与逃生方法。消防救援人员向全体参演人员展示了先进的消防救援装备,现场演示专业化火灾扑救技能,指导广大同学进行了灭火器使用与初起火灾的扑救演练。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各方面配合紧密,参演师生热情高涨,顺利完成预定方案全部演练内容。通过演练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初起火情扑救与消防逃生能力得到有效训练,达到预期的演练效果。(特约通讯员:刘宇航 审核:胡明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