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70周年校庆庆徽标识发布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江旭聪】

10月12日下午,我校在凤阳校区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举行70周年校庆庆徽标识发布仪式。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共同为校庆庆徽标识揭牌。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仪式并见证庆徽标识发布。

学校70周年校庆庆徽整体造型简洁、饱满,寓意丰富、吉祥,其中,“7”和“0”组成“70”,表达了安徽科技学院70年辉煌的发展历程,以及朝着百年目标奋进的豪迈气势。庆徽标识从我校校徽中提取了造型的基本元素,左侧抽象的龙,借鉴了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的玉龙造型,代表了我校龙湖校区,右侧的凤体现了学校凤阳校区的地域特征,整体设计彰显龙凤呈祥的美好寓意。

庆徽标识的配色采用了中国庆典色传统基调,“红色”与“黄色”渐变组合,红色寓代表激情岁月和蓬勃朝气,黄色渐变金色代表辉煌业绩和完美品质,呈现出喜庆欢乐的乐章。右下侧的“AHSTU”为学校英文名称的缩写,“1950—2020”则寓意着学校始建于1950年,到2020年已经走过了70年办学历程。

校庆庆徽既承载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不断跨越发展的峥嵘岁月,也寓意安科人的青春活力和自强不息,传达了全校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时代进取精神。

本次校庆庆徽的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我校建筑学专业郑艺鸿、王晔、王寅寅、李若愚老师及工业设计专业李会芳老师带领设计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认真对待每轮征求到的修改意见,不厌其烦、加班加点对设计稿进行细致打磨。

校庆庆徽标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学校各项主题活动也将正式进入“校庆时间”。(摄影:陈宝 审核:卫胜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