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膺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日期:2020年10月15日】 【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作者:李飞跃】

近日,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发布通知,我校荣膺该联盟理事单位,标志着我校生物炭研究正式被纳入国家生物炭产业联盟体系。这也是我校继2017年获批“生物炭与农田土壤污染防治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来,在生物炭研发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必将推动我校生物炭研究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发展。

国家生物炭科技创新联盟组建于2017年6月,由陈温福院士发起,沈阳农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等多家单位组成的非营利性技术创新合作组织。该联盟以我国生物炭产业的发展需求和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共同致力于探索我国生物炭产业“产学研用”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凝聚各方力量联合攻关生物炭领域重大科学难题和关键科学技术,突破生物炭产业技术发展瓶颈,提升我国生物炭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生物炭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

我校生物炭研发团队长期致力于生物炭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示范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2010年以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重大专项及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的资助下,开展了生物炭构-效关系的系统研究、功能性生物炭产品的研发、复合型多功能生物质炭对土壤“降污增肥”的作用机制研究、化肥减量增效背景下生物炭的作用机制及示范推广、农业固体废物炭化还田土壤调理剂的研发与示范推广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团队带头人李飞跃博士入选安徽省战略新型产业领军人才,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emosphere》《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农业工程学报》《环境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其中,1篇论文入选2016年度“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2篇论文分别获安徽省自然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特约通讯员:查蒙 审核:李孟良 编辑:汤帅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