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对口扶贫农副产品进校园展销会 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日期:2020年10月17日】 【单位:校驻王桥村扶贫工作队】 【作者:张海亮】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今年10月还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月,为进一步巩固定点帮扶工作成果,接续推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校精心筹备的对口扶贫农副产品进校园展销会在凤阳校区第二食堂东侧如期举行。来自对口帮扶涡阳县的山羊肉、草鸡蛋、蔬菜、粉丝、杂粮等十几种特色农产品整齐摆放,集中展销,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一场盛大的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盛宴。

学校和西阳镇均高度重视本次扶贫日农副产品进校园展销会活动,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展销会由校后勤处和涡阳县西阳伟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具体实施,学校科研处、驻村工作队给予了积极协助,西阳镇党委副书记王博、王桥村党委书记王杰来校出席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看望了西阳镇镇村干部并带头购买了来自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师生积极参与,仅一天时间,大部分农产品均销售逾半。根据方案安排,本次展销会为期两天,持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新鲜的农副产品。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升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的有效举措。本次农产品进校园展销会与食堂面向采购、员工福利采购是安徽科技学院消费扶贫的三大组成部分,是我校广大师生自觉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表现。(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审核:丁景良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