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专业思想教育报告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李子燕 谢明志】

10月17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红结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动物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作了题为《畜牧兽医教育与行业展望》的专题报告。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主持。

报告会伊始,范红结向新生表达了祝贺和祝福,介绍了其个人经历、教学科研成果及代表性论文。报告以母校畜牧兽医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实力强、学科支撑条件好、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培养的人才广受社会欢迎等特点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全方位的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概况及各专业发展现状;他围绕兽医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根本任务、行业优势、官方兽医制度和兽医职责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畜牧兽医专业相关情况及畜牧业的发展趋势;他勉励新生要勤奋学习,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并就新生如何开展大学学习生活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树立目标、专注投入、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家国情怀。

本次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的举办,让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了解从事畜牧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有利于新生增强专业意识,稳固专业思想,增强专业自信,更好激发新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徐弘毅 鄢德强 审核:李忠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