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员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日期:2020年10月18日】 【单位:教学督导办公室】 【作者:费荣丽】

10月15-18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主办,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30 多所高校的670 余名学者专家、督导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程斌、校教学督导员陈娟、刘菊、郭竹梅等应邀参加会议。

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理事长曹屯裕教授、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顾春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院长张高文分别为大会致辞,对莅临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督导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回顾了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为大会作了题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评价”远程主题报告,来自教育部评估中心、浙江省教育评估院、上海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兰州大学、湘潭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等高校的学者专家以“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关于一流本科的若干思考”、“多维度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课程思政及其评价”、“教学督导从质量监控到质量文化”、“普及化背景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思考”等为题作了十多场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高校内部质量评价体系、质量文化,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混合式教学督导与评价模式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举办“南森论坛”,各高校督导、专家汇聚一堂,研讨督导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理念、交流经验。论坛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就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的顶层设计、队伍建设、以及督导反馈的方法、途径和成效展开讨论;第二时段就后疫情时代,混合式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构建进行了经验交流。

我校教学督导办公室已连续几届组团参加教学督导工作年会,对我校教学督导员开拓督导工作视野、创新督导工作思路、学习新形势下教学督导工作新理念新方法、提升我校督导工作实效性起到了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张杰 审核:程斌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