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九零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返校联谊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赵怡 张梦雨 米丽萍 江旭聪】

相约30春秋,共贺70校庆。10月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990届农学、农教、畜牧、兽医、牧医、农牧、乡镇经济管理、外语、生物等专业校友,在毕业30周年之际回到母校再度聚首,共贺母校70年校庆。18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九零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校督导员郭亮等出席纪念大会,与九零届校友们欢聚一堂,同忆当年青春岁月,共襄学校发展盛景。

纪念大会上,蒋德勤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长期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动情地说,三十年前,各位校友恰同学少年,意气风发,怀揣青春梦想,在母校书声琅琅、孜孜以求;三十年后,各位校友壮志凌云、风采依旧,在新时代梦想的感召下,在各自岗位上耕耘不缀。各位校友把青春和汗水、智慧和力量,奉献给自己热爱的事业和工作岗位,奉献给党和人民,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就,为母校增添了光彩,赢得了声誉,母校为你们人生的平安、和顺、作为、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蒋德勤指出,三十年过去,母校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毕业以后,母校历经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安徽技术师范学院发展阶段,2005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安徽科技学院。70年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学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名校、依法治校”五大战略,学校的核心竞争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显著增强,办学条件显著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几代安科人到中等城市办学的夙愿得以实现,龙湖校区于2017年投入使用,“一校两区”办学格局已经形成。学校先后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50所典型经验高校,先后获批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安徽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2012年获批“国家特需人才培养项目”,开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2017年跻身安徽省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实现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性跨越;2015至2019年,学校连续5年在省委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蒋德勤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凝心聚力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确保今年实现学校办学层次的实质性突破!为迎接建校70周年,助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学校于去年5月启动了“饮水思源”校友捐赠活动,搭建了捐资平台,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全面达到审核条件,为创建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代表学校再次对校友们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谢意。

蒋德勤强调,2019年12月,学校胜利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两委”班子,确立了未来15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学校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正朝着更高水平、更具活力和更有能力的应用型大学迈进。学校事业的长足发展,既是全校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鼎力相助。学校的历史有各位校友的心血凝铸和精神传承,学校的辉煌有各位校友的业绩辉映和实力见证;学校的未来更有赖于校友的热情关注和倾力支持,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情感圣殿。热忱各位校友能够常回母校看看,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母校的深刻变化,汇聚助力母校发展的巨大力量,共同将母校早日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

1990届农学专业杨守萍校友、王后林校友和兽医专业李家奎校友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动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之情,感恩母校的栽培,对母校取得的傲人成就感到衷心的祝贺和真心的喜悦,表示愿同广大校友一起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安科建设添砖加瓦,也期待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取得越来越丰硕的办学成果。

纪念大会上,校领导同校友们一同观看了精彩的大学生文艺表演和学校发展宣传片,期间不少校友不禁潸然泪下,感叹学校近年来发展之快,取得的成果令人骄傲,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远景表示由衷的祝福。大会后,校领导和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在学校的组织下,校友们中午还前往学生食堂集体就餐。

纪念大会前,在黄远友和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的陪同下,校友们集体乘车参观了龙湖校区校园和学校校史馆。下午,1990届校友还分专业召开了师生联谊座谈会。(摄影:李刚 陈宝 宋巨洋 审核: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