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师生走进校史馆 接受“校史校情”教育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陈帅帅 王海翔等】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使新生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情况,树立爱校意识、发扬安科精神。11月1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批开展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校情校史,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洪乃羽带领,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校史馆以实物、图片、文字、影像等展示学校历史与成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相继走进了“序厅”、“峥嵘岁月”、“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四个专题展区。四个专题展区深刻地呈现了我校的美好过往,再现了我校70年的风雨沧桑。70年的栉风沐雨,一代代安科人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历经一系列的风雨变迁,成就了今天的安徽科技学院。面对我校当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学们纷纷露出了自豪的微笑,并发声要为我校的不断发展竭尽全力。

参观结束后,2020级新生在校史馆外,面对中国共青团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新生们纷纷感慨,我校校史馆昭示了创业者的艰辛,呼唤着传承者砥砺前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好的感受了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先进的办学特色,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践行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风校训的意义。(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编辑:汤帅)

建筑学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安科精神励千代,校史文化育新生。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11月9日,建筑学院2020级新生在辅导员助理、学生党员单新海、李哲、朱光辉的带领下前往校史馆了解安科历史、学习安科精神、感受安科辉煌。

校史馆位于龙湖校区图书馆东辅楼一楼,馆内设“序厅”、“峥嵘岁月”、“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四个专题展区,集中展现了安科历史与灿烂文化、美好今天与辉煌成就。馆内存放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全方位记载了建校70年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点滴历程。

在美丽的校园全景沙盘模型旁,同学们兴奋地找寻教学楼、宿舍楼、操场以及日常活动场所;在校友的先进事迹报道原件前,各种表彰奖励的证书、奖牌、奖章及奖杯,激励着同学们砥砺奋进;在“手绘校园”师生书画展区,熟悉的校园一角在画纸上充分展现,作画者皆来自身边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同学们纷纷投来羡慕的眼神。

风景园林202班级张奥参观了校史馆之后,说道:“这次参观,我充分了解了学校的光辉历程,也切身感受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一定秉承校训,弘扬安科精神,争当一名优秀的安科人!”

此次校史馆之行,让新生对学校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安科学子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新的征程,当只争朝夕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继续前行。(特约通讯员:沈德艳 审核:傅友福 编辑:汤帅)

 

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

为进一步推动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爱校荣校意识。11月11日-11月15日,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于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开展2020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活动由2020级专兼职辅导员杨晓宁、曹浩、陈凯、李军成、崔北坤等人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的四个专题展区,分别是承载安科更名历史的“序厅”、展现安科各时期办学成果的“峥嵘岁月厅”、彰显安科桃李满天下的“春华秋实厅”以及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三步走战略的“继往开来厅”。在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勇挑重担,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新生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培养了新生的爱国爱校情怀,鼓励了新生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为学校后期的发展做出贡献!(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王振其 编辑:汤帅)

学校举行校史馆揭牌暨建筑文化节“手绘校园”活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

11月7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揭牌暨建筑文化节“手绘校园”活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龙湖校区举行。我校部分历任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李光辉教授、刘正教授,馆名题写者、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石海松等出席仪式。校友代表,龙湖校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卫胜主持。

卫胜指出,校史馆的建设是学校党委、行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校作为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校史馆为进一步加强校史资料的整理与研究,深入挖掘学校的文化内涵,全面展示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提供了重要平台,更是全校师生开展校情校史教育,开展文化育人的重要基地。在校史馆建设过程中,广大校友积极捐献能见证学校发展的众多珍贵实物、史料,让学校师生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办学70年来创业的艰辛以及一代代安科人砥砺前行、不懈努力的坚定脚步,更加坚定了安科学子兴校荣校的使命担当,为此他向为校史馆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卫胜指出,作为校庆期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建筑文化节‘手绘校园’活动”,是围绕校庆主题,近期学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的重要成果之一,一幅幅手绘作品展示了学校不同历史阶段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及文化标识,体现了师生对安科的挚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新期待。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光辉和刘正为校史馆揭牌。

简短的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史馆和“手绘校园”活动优秀作品展。(摄影:陈宝 江旭聪 张文博 汤默涵 王梓阳 审核:卫胜 编辑:汤帅)

90届校友回校参观校史馆

10月18日上午,校史馆迎来了1990届近400名校友,这也是校史馆建成后首次对外开放。校史馆位于龙湖校区东辅楼一楼,馆内设“序厅”“峥嵘岁月”“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四个专题展区,以近1000余幅历史照片,100余件档案史料集中展示了原皖北高级农林学校、凤阳农校、凤阳农专、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部、皖北农学院、安徽农业技术师范学院、安徽技术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校园风貌,以及2005年2月更名为安徽科技学院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办学成就。

校史馆内还汇聚了大量的历史实物。这其中各个历史时期学校的办学史稿、有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黄世尧老校友的先进事迹报道原件,也有学校及广大教师、青年大学生荣获各级表彰奖励的证书、奖牌、奖章、奖杯,还有不同历史时期学校的老物件、图书馆馆藏图书以及科技创新成果实物展示等。校史馆还专题展示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三步走”战略宏伟蓝图。这些对于师生们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创造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九零届老校友们在参观后感慨到,校史馆丰富的文献史料和声光电等多样的表现形式,体现了安科70年岁月长河铭记的荣辱与共、承载的薪火相传。如今学校取得的傲人成就是一代代安科人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结果。学校历经8次更名,更昭示了创业者之艰辛,呼唤传承者之奋进。

国以史为鉴,校以史明志。校史馆的建成,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彰显了学校高度的文化自觉自信,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摄影:汤默涵 张文博 审核: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