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十三五国家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孟琪】

10月16-17日,十三五国家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安徽粮食多元种植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示范观摩暨交流研讨会在望江县召开。会议由安徽省农业科学院主办,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安徽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望江县科技经济信息化局与九成畈农场集团协办。我校三个子课题成员胡月英教授、张从宇研究员、李孝良教授和研究生孟琪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进行,即开幕式与专家报告和项目总结、现场观摩。16日下午是开幕式与专家报告和项目总结,首先由安徽农科院、望江县等领导致辞,接着农业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程楠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要点”报告,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作“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法”报告。报告结束后,国家十三五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专项“安徽粮食多元种植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总负责人吴文革研究员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详细汇报总结,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项目进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10月17日上午,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观摩活动。在九成农场进行中粳稻机插测深施肥试验与示范的现场观摩,实地观看不同配方、不同用量的施肥方案等产生的水稻生长差别。

此次项目示范观摩暨交流研讨会,展现了安徽粮食多元种植规模化丰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推动安徽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着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张德化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