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单位:纪委办公室】 【作者:杨勇】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切实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25日-26日,学校举办了2020年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委、教工支部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蒋德勤在开班式上强调,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是推进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全方位提高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的迫切需要,是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基层纪检工作的迫切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学强本领,敢于担当,善于监督。

蒋德勤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任务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重要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定位,切实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努力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要明确职责任务,做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履好职、尽好责。纪检工作是新形势下的常态化政治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手段。各位纪检监察干部要洁身自好,模范带头,做好“宣传员”;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当好“监督员”;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当好“信息员”,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三要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当前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高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深入研究,真正消化吸收。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华;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来,拿着办法走,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

凤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成学斌应邀作了专题报告,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阐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卫胜以现场互动交流方式作了《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专题报告。人文学院副教授张晓云老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初心与使命》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大家还一同前往凤阳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廉政教育。

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本次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专题报告与互动交流相结合,视频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受益良多,感触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积极工作,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约通讯员:杨勇 摄影:陈宝 审核:张开宝 卫胜 编辑:汤帅 )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