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单位:组织部】 【作者:唐仁生】

12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八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先后就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在认真听取每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汇报后,蒋德勤逐一进行了点评。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落实主责主业,抓实抓细各项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担起主责主业,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努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的要求,推动党支部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要从严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坚决防止主题跑偏、程序“空转”,防止和纠正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讲好专题党课。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上级要求,认真谋划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标准决定质量,要认真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增强党建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蒋德勤就谋划好2021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推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点、发力点,做好结合文章,形成融合机制,将党建工作同科学谋划 “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同创建一流应用型大学结合起来,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三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序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认真抓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队伍建设。继续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抓好“双创”项目建设,认真组织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四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正“四风”。五要抓好制度建设。制度最能管根本管长远,要积极围绕基层党建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制度漏洞,着力解决“空档缺位”问题,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体现到建立健全各项党建工作制度中。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八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十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述职人员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对十八位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前,学校党委通过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组织作风发展问题专项治理、校内巡察、党建工作调研等途径,深入了解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为本次述职考核与科学评议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摄影:陈宝 审核:钱锐 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