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三亚慰问我校玉米育种团队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黄伟东】

1月1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戴启远、省财政厅副厅长孟照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红等赴海南省三亚市南滨农场南繁基地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参加调研活动并亲切看望慰问我校玉米育种团队科研人员。海南南繁基地管理部门、各育种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时,韦文联在余海兵等9名玉米南繁队员陪同下考察了我校玉米创新团队崖城与乐东两地共计50亩南繁育种基地和20亩制种基地。余海兵详细汇报了基地建设、2020年南繁任务完成进度、品种报审、团队成员分工、成员食宿等情况。看到10万余株玉米均已完成自交或杂交,长势喜人,韦文联非常高兴。他强调,传统作物种质资源是农业的“火种”,我校玉米团队坚持40年如一日,每年像候鸟一样来回追日,在艰苦、简陋的环境条件下,形成一个又一个品种审定、一项又一项成果应用,成绩显著,实属不易。他说,我省第一家省级玉米种质资源库单位落户安科,标志着安科玉米种质资源在省内得到充分认可,希望团队成员继续发扬“兴农济世、务实创新”的安科农学精神,精诚团结、不畏劳苦、再创辉煌,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实施作出贡献。

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农场建成基地736.5亩,分配给我省23家南繁单位,基地内水田、旱地兼有,适合水稻、小麦、玉米、大豆、蔬菜等科研南繁育种。按照省级主管部门指示,南滨农场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原则,最终建成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生活配套的现代化科研育种基地。(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何世潮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