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单位: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 【作者:钱立生 彭丽萍】

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深入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詹学文,党委副书记彭丽萍,副院长钱立生,副院长陈浩参加调研座谈会。

黄友锐对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一是“四个增强”。增强学习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做到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建设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增强大局意识,相互团结,凝心聚力,做到补台不拆台,加强沟通交流,齐心协力谋发展;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加强教育管理,及时沟通交流,亲自部署谋划,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三个克服”。克服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争取工作中有新的突破、新的提升;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作为,多为成功找路径,不为失败找借口;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真正以严的标准,细的要求,实的作风凝聚师生员工干事创业。三是“三个做到”。做到所有工作亲力亲为,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团队协作、集思广益。

黄友锐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学院基础建设工作要常抓不懈,要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做好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学院分工会的作用,积极举办教职工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凝聚力,提升学院“精气神”;三是认真思考党建和发展的深度融合问题,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四是注重学生思维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做大做强“生命科学卓越班”;五是把产学研用做到实处,以贡献求支持,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专业布局,把学科方面的优势转化为专业优势,把科研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去。

詹学文代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简要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已完成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认真思考党建和发展的深度融合问题,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二是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学院顶层设计工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做好引进与培育并举;四是优化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高峰学科,争取在硕士点建设方面有所突破;五是创新学生管理工作,营造氛围,实施组合拳,将学生工作做出亮点和特色,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生管理模式。

座谈会上,彭丽萍、钱立生、陈浩等3位新提任的副处级干部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特约通讯员:王传林 审核:詹学文 摄影:董红香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