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育人 技术引领服务社会 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科研育人”创新工作有序展开
【日期:2021年01月24日】 【单位:九三支社】 【作者:程郁昕】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提出了坚持“三全育人”的总体目标,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现有社员9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9名成员的研究方向涉及动物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机械电子科学、食品工程、徽北民俗文化等各个领域,全部是教学一线的老师,同时在开展“三全育人”工作中具有多学科、高职称、高学历等优势。在育人过程中,我社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科研育人”工作,目前取得一定成绩的、具有代表性的是以华金玲、魏居孟、张新伟三位博士的研究方向为核心,以动物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为平台,建立的三支科研育人小组。华金玲小组的学生,多次参加国内各项实践大赛并屡屡获奖,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1人,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提名奖1人;魏居孟小组的学生,连续参加国内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省级金奖的殊荣;张新伟小组的学生,连续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并多次获奖。

在以后的工作中,九三支社将以“科技创新育人 技术引领服务社会”——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科研育人”创新工作案例的申报成功为契机,逐步形成具有九三学社安徽科技学院支社特色的科研育人综合性团队;以华金玲、魏居孟、张新伟三个科研育人小组为核心,同时带动其他领域、方向的“科研育人”建设;以“民主科学”为理念,以建设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密切与周边高校及企业合作,最终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特约通讯员:张新伟 审核:程郁昕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