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任务推进会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李刚】

1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在凤阳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地方高校农科人才思政教育与“大国三农”教育实践探索》建设任务推进会。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课题组成员的发言后,蒋德勤指出,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契机,是深化学科、专业融合,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一次实践探索,更是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学校涉农学科专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蒋德勤要求,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作为学校推动新农科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项目建设任务在学校落地生根;要严格按照建设任务书,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要注重改革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进一步优化涉农学科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进一步修订涉农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培养“一懂两爱”人才;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导向,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创新新农科建设机制,为新农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课题组联络员—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并就项目研究及2021年度拟解决问题、建设措施、预期成果和任务分工进行了重点说明。参会人员分别围绕课题建设基础和建设思路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悉,教育部设立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以新农科建设为统领,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创新发展,面向全国涉农本科高校开展。我校获批的项目为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获批是我校高度重视协同育人,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结果,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新农科教育改革,加强新农科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积极的意义。(摄影:陈宝 审核: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