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单位:党委组织部】 【作者:唐仁生】

2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班子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凤阳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钱锐参加会议。督导员郭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后林到会指导。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会上,蒋德勤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蒋德勤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地听取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对其开展批评,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作出真诚回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取得预期效果。

解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都能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见人见事,互相批评从严从实,既有辣味、又有温度,总的来说,开得严谨、认真、规范,质量高、效果好。同时,对照高标准、严要求,他指出了民主生活会需要改进提高的一些问题,并对校党委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积极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学校“十三五”成绩尤其是经验总结好、凝练好,把学校面临的形势和环境分析透,把发展思路举措谋准谋实,坚持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融合、双促进。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蒋德勤对督导组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就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抓好班子自身建设,谋划推进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强化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党委成员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强化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上下功夫。二要认真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充分吸纳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四清单”,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着力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查摆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摄影:陈宝 审核:钱锐 姚文均 编辑:江旭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