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初学生工作例会研究 部署开学初学生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3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在凤阳校区图书馆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开学初学生工作。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参加会议。

韦文联在会上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工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这次干部队伍调整力度较大,一批新提任干部走上工作岗位,希望大家加强理论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锤炼和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等“七种能力”,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他就抓好期初学生工作强调,要认真谋划工作要点,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学生工作。各学院及有关部门要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实际,体现创新和增量,谋划好年度工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的返校审批、安全防护提醒、返校报到接待等工作,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返校后学生教育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要统筹安排好毕业实习、就业工作和考研服务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和考研服务工作。他指出,新学期开学在即,后勤服务保障要首先到位,要召开好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和学生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党政领导要深入学生宿舍、深入新学期第一堂课、深入早操现场,看望慰问学生,及时了解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及思想动态情况,确保开学秩序井然。

会上,学生处重点对做好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学生思想动态掌握、开学第一课、学风建设、辅导员考评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党委宣传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团委、教务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开学初相关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胡文靖 摄影:石志成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