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作一流专业建设专题报告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王培培】

为深入推进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3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和王浩教授到校作“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校教学督导组、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在龙湖校区西附楼111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主持。

报告会上,胡学钢从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任务、建设原则、建设方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双万计划”政策文件。他围绕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等,对国家一流专业申报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析,对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给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胡学钢还对工程教育认证的标准、认证流程等模块内容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并对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王浩从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进“质量革命”的高度,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课程类型、建设内容、指标内涵要求等方面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填写的规范性和注意事项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指导。

黄友锐指出,两位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校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工程专业教育认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让广大教师受益匪浅,学校将紧抓机遇,积极谋划,群策群力,力争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和建设工作中取得突破。(特约通讯员:王培培 审核:余宏杰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