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施咏清】

为深入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质量,学校于3月6日至7日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贵州理工学院陈燕秀教授作“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线上专题讲座。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副院长,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负责人及团队骨干教师,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俞浩主持。

3月6日全天,陈燕秀重点围绕“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与申报书解读”“基于信息技术的线下智慧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材料”3部分内容,结合《电路原理》课程课前、课堂、课后、阶段性测试和期末等环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组织实施,提出了课程有效建设的关键问题。陈燕秀通过案例展示、教学设计等详细阐述了如何写好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机衔接与融合。

3月7日晚,陈燕秀对我校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培育课程申报书逐个进行有针对性地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后期完善的思路和建议。培训会结束后,与会教师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陈燕秀进行了深入交流。

俞浩在总结讲话指出,希望各单位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贯彻领会一流课程建设相关政策,学习借鉴陈教授在一流课程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做法,运用到自己课程建设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扎实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构建智慧教育教学新形态。同时,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2021年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审核:俞浩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