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安全形势研判会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雷莉】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根据校领导要求,结合党委学工部工作安排,3月12日下午,我校在凤阳校区招生就业处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安全形势研判会。会议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永勇主持,学生处副处长陈君君、胡文靖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参加会议。

何永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此次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既是学工系统工作交流的一次宝贵机会,更是改进和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学工系统的同志们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要找准安全风险点,建立安全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落实安全责任,健全防范机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应急处置突发状况;要加强校院系班协调联动,强化安全信息报送,确保联络畅通。

何永勇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加强研究,把握规律,增强做好工作的实效性;三是加强调研,准确把握情况,增强做好工作的针对性;四是把握重点,进一步强化落实;五是加强工作指导,强化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寒假返校后的安全稳定形势及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分析研判。会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汇报了学期初学院安全工作开展和风险点排查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分析存在原因,提出改进建议。陈君君结合学工系统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大数据等工作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提示;胡文靖梳理通报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五类、四十项风险点,就加强和改进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建议。(特约通讯员:雷莉 摄影:雷莉 审核:胡文靖  编辑:张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