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单位:纪委办公室】 【作者:杨勇】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强主持。

蒋德勤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紧扣党中央和省委最新精神,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对做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蒋德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蒋德勤指出,要充分肯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绩,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信心决心。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

蒋德勤要求,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发力。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心入脑,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实做细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和省委巡视我校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推进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常态长效。二是要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在树新风扬正气上持续发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三是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在一体推进“三不”上持续发力。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教务教学、科研申报、基建工程、职称评审、人才招聘、招生录取、安全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重点关注窗口服务、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坚决维护教职工利益。四是要完善监督体系,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压紧压实学校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督。要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要抓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向省属高校派驻监察专员统一部署,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发挥纪律监督主干作用,带动审计监督、职能监督、群众监督贯通融合,同向发力。不断压实二级纪检组织监督责任,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职能。五是要强化自我监督,在建设纪检监察铁军上持续发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锤炼过硬作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强化自我约束,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队伍,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震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安徽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王强就抓好会议精神和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作出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增强政治“三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要扛实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三步走”战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特约通讯员:杨勇 摄影:陈宝 审核:张开宝 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