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中国农史育人元素,积极探索“大国三农”教育实践——学校召开农史教材编写启动会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王明蕾 杜展颜】

3月13日,我校农史教材编写启动会在凤阳校区中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发展史概要》主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有炜教授主持。

教材编写组成员:农学院副院长李文阳教授,农学院黄先忠教授,农学院毕亚玲博士,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卫胜,宣传部秘书李刚,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钦海等出席会议。因公务未能参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东楼教授通过电话参与了意见。

会议认为,中华文明灿烂的发展历史,农业是其中浓墨重彩的篇章,是彰显“文化自信”,深入挖掘育人元素,厚植莘莘学子三农情怀的动力源泉。通过教材编写,系统展示我国农业几千年来壮阔的发展历程,让学生有信心、有压力更有动力和责任,以我国农业丰厚的历史积淀增强文化自信,深入挖掘农业文化、农业发展中的思政元素,讲好涉农高校思政课,汇聚磅礴育人力量。

会议集中商讨了农史教材名称、章节设定等问题,就教材大纲、农业史料细分、写作规范、知识产权保护等作充分论述,深入考量了新兴育种技术、现代化农业机械发展与应用、精准农业、农业信息化等新兴农业技术的选用推广,从教材的学术性、适用性、可续性、条理性等作充分论证。(特约通讯员:王明蕾 审核:姚文均 编辑: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