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单位:审计处】 【作者:王旭东】

4月1日,学校召开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审定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和2021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相关审计制度。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德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震出席会议。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和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蒋德勤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审计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成效,有力推动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事业健康发展。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学校审计工作,他强调,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认真履行学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和师生员工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紧盯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监督;要注重统筹联动,将做好审计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结合起来,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优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作联动机制,增强监督合力。

蒋德勤要求,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审计会议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充分吸收有关方面意见建议,修订完善审计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审计处要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审计质量。

李震表示,学校审计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审计监督重点,落实审计全覆盖要求,完善审计制度体系,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治已病、防未病”,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他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方案,高效扎实地做好2021年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上,两个领导小组成员对提交会议研究的审计制度文件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特约通讯员:王旭东 摄影:陈宝 审核:朱立政 姚文均 编辑:谭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